小周桃子

学业和长得俊要求我努力做个高产的半吊子写手,而事实上并没有高产。

【陆七副】大梦

#邪教大旗 私设如山
#车速40,正常驾驶。

     外头雷电交加。
     霍锦惜忽然想起来也是在那样一个夜晚,梦到了陆建勋。
     他在笑着和她讲话。他在给她斟茶。他在凉风起时给她披上自己的大衣。
     然后她突然看见他倒在血泊里,却固执地拉住她衣角,气若游丝地,挤出几句话。
     “锦惜......我......我一直......”
     霍锦惜听不清。她蹲下来,陆建勋握紧了她的手。
     “为什么......不......不救我......!”
     似是用尽最后力气,艰难吼出,便再无意识。
     霍锦惜听到他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如此这般质问,心下烦躁,似乎还有着隐隐约约的疼痛。
     她看着他到死也不愿松开的自己的手。
     “你应该恨我入骨吧。”
     “夺了你的权贵,夺了你的兵马,还夺了你的命。”
     霍锦惜如是想着。
     只是忽而梦境来到初见。茶香四溢,半盏琉璃。军人与佳人对坐,一个百般讨好,一个面带疏离。
     霍锦惜又突然很想,从这里开始,重来一遍。

-

     大红的纱帐,门窗上喜庆的挂饰和惹眼的“囍”字自然提醒着过往热闹的百姓,府上有何好事发生。
     “今日起,你便是我张日山的夫人。日后,我定尽我所能,哪怕牺牲性命,也会护夫人周全。”
      霍锦惜看着眼前褪下了一身军装的男人,抚上人眉眼,恍惚间不知跟印象中的哪一个熟人的面容重合起来。
     于是丹唇微启:“好。”

-

     突然枪声四起。
     日本鬼子不知道怎么就发现了在长沙城郊外养伤的霍锦惜。张日山还没把重伤的她安顿好,便接到急报不得不带兵匆匆离去,自己带出来的人又寡不敌众。
     霍锦惜是受了很严重的内伤的,强撑着想逃出去,却已是陷入险境。
     她跟那些士兵厮打在一起,手里只有一把短刀。
     可惜最终还是支撑不住,轰然倒地。
     她想,这一切太巧合了,太奇怪了。如若自己有命逃出去,定要提醒日山万分警惕军中是否存在内鬼这件事情。
     侧倒在地上,难以抑制地吐出一口鲜血,仰头看着最后几名士兵的枪口步步紧逼。
     日光打进屋里,霍锦惜看着直照进眼里的白亮,微乎其微扯了扯嘴角。
     她觉得很美。
     心中忽然想念一个人的名字。
     “建……”
     一袭军装在日光中骤然出现,随即便是砰砰的枪声和人的倒地声。来的人逆着光,看不清面容。
     霍锦惜却脱口而出——
     “敬之……”

-

     想起那个断断续续的充满往事的梦,霍锦惜心下叹息,却又不知为何叹息。
     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吓了一跳。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张日山笑着凑近亲了亲人鼻尖,甜腻得让霍锦惜脑海里忽然闪过梦醒后的画面——
     她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眼前人的眉头像自己一般紧锁着。不同的是他脸上的神情尽是紧张与担忧。
     看见自个儿心尖上的人儿终于从梦魇中醒来,张日山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傻姑娘,别怕。”
     霍锦惜定定地对上人眼眸,或是因为梦魇眼里溢上一层水汽,带上了几分委屈和撒娇的味道,回抱着缩进人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适的位置。
     半晌,霍锦惜才抬头,发现张日山也正看着自己。
     “敬之。”
     “嗯?”
     唇上突如其来的温柔触感让张日山愣了一愣,下一秒反应过来自己被这女人强吻了还带咬的,张日山一个翻身把人压在身下。
     “小丫头胆子越来越大了嗯?”

评论(1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