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小周桃子

小周桃子

 

【长得俊】今天开始我们

*校园暗恋情史

*私设 学长橘x学弟柚

*不是三角 有一句话权贵 文末小剧场

 

 

我们从未分开,而是重叠又重叠。

 

01.

数学课本来就是一道冗长的难题,年过半百的老头子操着地道的口音一遍遍列着公式。尤长靖试卷上错误答案旁的红字笔记堪堪抄写到一半不到就停了笔,托着腮环视一周,又不着痕迹地盯了老师好几秒预估了一下他的行走路线,最后偷偷把身子藏到了前方挺直腰的学霸身后,低下了头又拿起笔。

 

卷子上铺开的草稿纸记满了永远算不对的算术题,字符间却总有大大小小的空隙。余光扫到贴在桌上的便利贴,心下一动便模仿起落款人姓名的笔迹。

 

林、彦、俊。

 

 

 

02.

好多人喜欢林彦俊。

 

这是尤长靖暗恋林彦俊后的第一天,知道关于他的第一件事。

 

还是舍友陆定昊知道尤长靖心里的小九九的时候,在他劈头盖脸唾沫横飞的上海话里提取到的仅有的那么一点点有用信息——

 

“什么?你居然也喜欢他?!”

 

“我的天,你知不知道他很凶的伐,上次我只是差点踩到他小白鞋,他就说要送我一拐!”

 

“你们干嘛都喜欢黑山老妖……”陆定昊瞥了一眼尤长靖,还是憋不住到嘴边的话,“高二二班那个陈立农和我们级四班那个黄明昊好像都喜欢他来着。”

 

 

于是尤长靖留意林彦俊的同时,还留意上了陈立农和黄明昊。

 

 

 

 

03.

夏日的风是热的,好在橘子汽水是冰的。“啪”一声,易拉罐打开,里面嗞溜嗞溜冒着泡泡。

 

但这样一款小卖部里难得的清凉饮料在男生女生手里风靡时,尤长靖每日下午第二节下课眼保健操后,还是拖着陆定昊“奔波跋涉”,从四楼班级到三楼饮水机打水,再从三楼回到四楼。

 

偶练高中的校园格局无功无过,只是教学楼少了点,饮水机少了点。林彦俊所在的高二年级和尤长靖所在的高一年级教学楼是连在一起的,中间一道楼梯分开,每隔一层的楼梯转角才有一台饮水机。而林彦俊和尤长靖的班级恰巧同在四楼,这层楼又恰巧没有饮水机。

 

本来还坚信着“上完楼梯再下楼梯会没有这么累”的尤长靖,一直都在五楼装水,直到有一次上楼梯上到一半,鬼使神差回过头,看见林彦俊和陈立农并肩从高二那边走出来,拎着个空水瓶子下了楼。

 

定睛聚焦着林彦俊走过视线范围内那一小段路,尤长靖终于反应过来,拉起陆定昊就往楼下跑,边赶边压低了声音用气声呐喊:

 

“啊啊啊啊啊啊啊!!楼下!楼下装水啊陆定昊!!!!”

 

被拉着跨了几级楼梯,又突然停了下来被迫放缓了脚步,陆定昊的白眼翻得连美瞳都想和他说拜拜。尤长靖喘着气,跟在林彦俊身后,踩着林彦俊的影子。

 

然后乖乖等他打好水,转身,尽量平静地笑着和他打招呼:

 

“嗨,学长好。”

 

“?嗨。”

 

还没等林彦俊想起这是哪个眼熟的学弟,这场见面便局促地结束了。

 

林彦俊和陈立农脚步不停,上了楼,留下了背影。尤长靖遮不住耳根的红,却煞有其事地和在一旁看戏的陆定昊说:

 

“好热喔今天。”

 

 

 

04.

每天早上和下午上学都踩点回班,上午第三节下课和下午第二节眼保健操后会到三楼饮水机装水,放学后在教室里写作业,六点左右才去食堂吃饭,晚修之后也不急着走,但是偶尔也会赶着回宿舍。

 

尤长靖算了算,加上有意无意路过他们班时可以偷偷瞄到坐在窗边的他,一天可以见林彦俊十多次诶!

 

反正成绩怎么学也都那样,把上课走神的时间安排给隔壁隔壁隔壁隔壁再隔壁课室的林彦俊,也不算浪费光阴。

 

于是连学生会每周一次的跑班工作,尤长靖也包揽了下来。在下午课间仅有的十分钟里像掐着表似的,花两分钟通知完别班的学长,剩下八分钟留给林彦俊。

 

虽然没有了大中午的毒辣,四点多的阳光还是很耀眼。金色的光穿过栗色的小卷毛,把林彦俊的棱角也勾勒得更分明。他看起来更凶了些,偶尔把玩一下清瘦手腕上的链子,怎么看都像不耐烦。

 

陆定昊跟过去几次后便打了退堂鼓,摆摆手说再也不去了,还一脸“让你不听我的早晚有罪受”的表情告诫尤长靖,制霸我们高中的男人很明显就是要生气了啊,难道你都不想想怎么保命吗?

 

“生气?你觉得你这个定论有在合理的吗?他每次都低着头连眼刀都没有给过我馁,而且他睫毛真的好长,明明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他其实也不是不知道林彦俊沉默的双面性,或许是出于礼貌才有的大度,即便是左耳进右耳出,也站着等他说完,或许其实已经忍耐许久了,哪怕每周只占了一次宝贵的补觉时间,有起床气的人也必定会黑脸吧。

 

但他真的不愿意多想这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好不容易有了单独说话的机会,哪怕是冷冰冰的公事,也能被他津津有味地笑着说出来。

 

留给林彦俊的八分钟里,刚开始只有一分钟不到,红了耳根飞速讲完就逃走,回到班里坐在位置上回忆画面,才填满这课间。到后来八分钟真的变成了八分钟,尤长靖流利又清晰地讲完通知,还能顺带扯扯各自部门的另一些工作,一来二去,就算林彦俊再寡言,偶尔也能抓着个机会顺着对方说的问问活动的细节与事宜。

 

其实算不算更进一步了呢?

 

刚结束了一周一次的跑班后的尤长靖踩着上课铃往回走,真的忍不住笑意。

 

 

 

 

05.

第八千零一次在食堂碰面,那是一个人比较少的点数,林彦俊也很少在这个点来。偶遇完全是偶遇。尤长靖想,一定是前八千次制造的“偶遇”所修来的福分。

 

食堂只有长桌,哪怕只有零星几个人,尤长靖也故作若无其事地非要挨在林彦俊身旁隔两个位坐下,正愁要不要搭话怎么搭话搭什么话,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

 

啪。

 

本能反应扭过头,掉进了深邃的眼睛里。

 

扑通,扑通——

 

心脏跳到嗓子眼,涨得脸都烫了。

 

“我就想问问你喔,听说过几个星期的高三践行会我们也要排练喔?”

 

眼前是林彦俊第一次主动凑过来的脸,但他问得很认真,尤长靖只能克制住遐想,也定下神来耐心跟他解释。可不知是不是在心仪的人面前总会有些许紧张和底气不足,原本就带了些口音的外国人此时开口显得更软糯了:“嗯…那个还没定啦。我们两个部门不是合作出节目嘛,然后负责人就暂定了会邀请几个学长学姐客串。”

 

“客串啥?去啊阿俊,cos个犬夜叉。”

 

“一会儿再给你买一瓶啊,太渴啦。”

 

书包被甩到林彦俊对面的位置上,陈立农夺过林彦俊桌上的矿泉水拧开就咕噜咕噜的喝。他穿着球服,刚打完球,肌肉还膨胀着,却与他那张娃娃脸一点也不违和。

 

气压瞬间沉了下来,林彦俊盯着被陈立农夺过的水,任督二脉都被打开了但还是要忍住不送他一拐。

 

只有林彦俊自己知道,他想的是,在学弟面前,还是要和颜悦色一点。

 

可这落到尤长靖眼里就不是一个味儿了。

 

早在陆定昊那儿听说过陈立农喜欢林彦俊,但不知道原来他们进展得那么快啊。几个月来两人一起出现的画面不受控制地涌入尤长靖脑子里。下课一起打水,放学一起离开,我占好位置等打完球的你一起吃饭,你亲昵地喊着我名字,又顺理成章地把我的所有物当成你的。尤长靖的目光停在二人身上一两秒,他断定两人早已是恋爱关系。僵硬地裂开嘴笑了笑,无意识般应了声好啊,便低下了头专心吃饭。

 

才随意扒了几口饭,就匆忙离座。他甚至忘了有没有跟林彦俊说学长再见,甚至也不心疼只吃了几块就倒掉的粉蒸肉。

 

什么紧张和没有底气啊,不都是因为对方的不够喜欢。

 

他从不知道自己一切的心愿都与他有关,所以他转过头与别人相爱。为他而设的巧妙仿佛都成了笑话,又讽刺得多么理所当然。但他不能怪他,因为不能怪一个不知情的人。不甘也好,恼怒也罢,尤长靖都得自行消化。

 

但他真的一点都察觉不出吗?尤长靖赶紧摇摇头,断了念想。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接受事实。

 

傍晚的天,昏蓝深紫又赤红,色块不规则移动着填涂,走着走着就全黑了。尤长靖抿着嘴头也不回,和赶着上晚自习的人们背道而驰。他揉了揉红了一圈的眼睛,心想幸好他不知道,不然得多丢脸啊。

 

 

 

 

06.

赶上了毕业季,林彦俊要升高三了,学生会的事情不用他管了,他也没能再等到尤长靖找他。

 

倒是尤长靖凭着当初那股干劲,给学姐们留下了好印象,在换届的时候,被力推当上了外联部部长。

 

一个忙于学习,一个忙于工作。不同的时间是要做不同的事的,比如高一可以混混日子,高二可以多参加实践,高三一定要全力以赴;比如林彦俊可以因为男朋友调整自己的时间陪他吃饭,却不能在尤长靖每周一次的念叨中提起什么兴趣。有些事出现在人生里就是值得,就是有意义,但不排除有些事是哪怕努力创造价值,也是一文不值。

 

尤长靖常常望着窗外,看着高三新搬过去的那栋教学楼发呆。可能世界上真的有什么是不可以,不然哪有那么多不能说出口的话烂在心里。

 

每日工作,上课,工作,做题。尤长靖把自己变成机器,好在是有那么点点成效。

 

自己就是自己,每个人都好像走不出去,也没有人能真正走得进来。熬过了藏不住秘密的那段日子,自我疗愈也逐渐变得云淡风轻。

 

 

 

 

07.

但秘密之所以成为秘密,终归是不愿把话说开,不愿把话说开的后果有其一,是造成误会。造成误会的后果有其一,最难是找不到出路跟自己和解。

 

转眼又一年践行会。去年林学长cos犬夜叉的话题热度到现在在学生会的圈子里还火爆得很,很多人因这事也对林学长有所改观,高冷却幽默的林学长的人气高居不下,仿佛没了一个尤长靖,也有一个接着一个的尤长靖。

 

也不是没在夜深人静翻过他照片,那场演出搞笑得很,尤长靖下意识笑弯了眼,下一秒却总是更难过。

 

今年的表演却是完全不同的风格。煽情的歌一首接一首,只差没唱分手快乐。才唱到“但是我没有听到你的声音”,尤长靖就忍不住起身往外走。

 

“尤长靖。”

 

吹了好久的风,即便好久没听到也能辨认出的声音也忽然被吹进耳朵。

 

“他们都散了,都在各自找人合影啊,签衣服什么的。”

 

他的嗓音总有魔力,每一个音节都能把尤长靖包裹,温柔麻痹,最终对准心脏,又是一击。

 

尤长靖只能瞪圆了眼一脸无措地看着林彦俊。他其实还没有缓过来,脑子里还是伤感的旋律和剧情,快要分别的心上人又突然出现在眼前。

 

林彦俊看起来气定神闲一些,只是碰了碰鼻尖,再搓搓衣摆,然后抬眼和尤长靖对视,缓慢裂开嘴笑出酒窝:

 

“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08.

那日的拥抱还没等到尤长靖把林彦俊抱紧,陈立农就迈着大长腿三步并作两步上了台阶往这边走来。林彦俊松开了手,拍拍他的肩,说要加油啊,后会有期。

 

放屁,哪有那么多后会有期。

 

升上高三被学习压力折磨的尤长靖连林彦俊都开始抱怨了,他成绩不算拔尖,甚至不及林彦俊三分之二,所以要加倍努力。

 

他想找回高二时的机械式生活,但不知为何真的回不去了。以前把自己逼到毫无退路,剩下心底唯一一个声音警告自己,想念是因为他还没离开,走了也就好了。可他真的走了,才发现根本没用,因为他给自己留了念想。陆定昊会搞怪逗人开心,会介绍新的男性朋友给尤长靖认识,还会在尤长靖面前跟隔壁班的董又霖一起撒狗粮,但心里空洞的地方总不是陆定昊能够补上的。他会想如果当初更直接一点去告白是不是就能在一起,会想如果当初不惧怕,现在站在他身边的是不是就不是陈立农。他比以前想得还多,但始终找不到一个可以落脚的理由去相信。

 

其实林彦俊也不是没有回来过,只是跟老师聊了几句,跟同部门的学弟学妹们吃了个饭。传到尤长靖耳里时,他已经离开好久了。

 

可那天林彦俊回来,明明是打着探望老师的旗号,探望到尤长靖所在的高三九班里了。

 

 

 

 

09.

他真的好讨厌。

 

六月总是泛着蓝调的,电影里一定要上演别离。该到尤长靖毕业的时候了,仿佛终于要松口气,连践行的节目也回归搞笑类,全场的哄笑来势汹汹,像要把他三年的遗憾都淹没,只要他记住这一场喜剧。

 

脚却不听使唤走到那年相拥的走廊尽头,尤长靖耸耸肩,靠在栏杆上,风还像从前。

 

一年来他自责过,逞强过,也强迫自己看开过,但始终无法否认,他还是喜欢。纠缠过的结是解不开的,无法靠蛮力去捋直,当然也难以用技巧令它有所松动。它在那里,你动一动,都觉得不爽利。不是它想绑住你,是亲手绑住你的人,明明就是自己。

 

以后、再也不见啦。

 

尤长靖满怀仪式感地在心中默念。他已经准备好带着所有记忆,奔赴一个空白的未知的未来。

 

“你真的在这里啊……我找你好久了。”

 

像去年夏天猝不及防的拥抱,一年一次的相见竟然让人觉得有点默契。林彦俊逆着光来,一步一步,越近尤长靖越能听到小白鞋落地的声音。他长得更成熟了些,今日却带着风尘仆仆的急躁。

 

当他眼睛里再一次填充他的倒影,尤长靖不免觉得委屈,又不由自主地动摇。他好久没有哭过了,他觉得没有必要的。但这次不是情绪,更像是本能一般的生理反应,他无法阻止。等他回过神来,才意识到眼里噙满了泪水,一眨就能淌下来。

 

“你,你先别哭……对不起。”对面的大男孩显然没有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只会手忙脚乱抚上人脸,用指腹温柔摩挲。

 

“对不起,但我还是有些话要和你说。”

 

“我,其实,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

 

“从你第一次跟在我身后打水,我就开始留意到你了。当时你讲话有在大声的,太可爱了,但是好像只有我们两个听到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觉得。还有你每次跟我说话,耳朵都好红,有点像草莓,就很想让人咬一口。所以每次你来找我我都不敢看你的诶,我怕我的耳朵也越憋越红。”

 

“其实我好喜欢看你笑,你知道那几个月你总是跑来找我我有多开心吗,但是好像更多时候你都是躲起来偷偷笑的,我就只能开例会的时候偷偷看你啊。还有听到别人夸你了就好开心,好多人说你可爱,说你唱歌好听,说你工作很认真学习也很努力,我就好骄傲哦,我喜欢的人怎么这么棒啊,我好像真的没有喜欢错人。”

 

“那天抱了你一下,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放开你了尤长靖。毕业过后我回来偷偷看过你,发现你有在用功的诶,我就放心了。我们现在都考完试都轻松了是不是,我觉得,可能时机到了……”

 

“尤长靖,虽然我以前以为你不太喜欢我,因为坐我旁边吃饭的时候连平时最喜欢的粉蒸肉都没胃口,换届了之后没有我们对接的工作了就真的没再找过我,但是我……我真的还是……一直都很喜欢你啊。”

 

林彦俊用拇指指腹轻轻擦去尤长靖脸上的泪痕,深吸一口气。

 

“你可不可以,做我男朋友啊…”

 

尤长靖抽嗒着说不出话,却扎扎实实撞进林彦俊怀里。顺着栗色卷发安抚了好久,他才肯止住眼泪。突然一声轻笑,尤长靖抬起头来看着他:

 

“你都这么臭屁了,怎么还看不出来我也一直喜欢你呢。”

 

紧了紧环抱的双手,仿佛什么空缺都被填满。

 

我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是你要跟我诀别还是你说你也喜欢我,但我庆幸我由着喜欢继续喜欢,我们才相认了。如果,如果下次还要一起浪费时间的话,我想我一定还是愿意的。两个在等对方的人都能等到彼此就最好了,但是没有的话,我也无憾了,你也是等过我的。

 

 

-end-

 

 

 

 

 

 

*小剧场

某日,两夫夫讨论到以前被尤长靖假想过的情敌。

“我怎么知道你表弟陈立农在陆定昊的眼里就成你男朋友啦!”

“还有黄明昊,他不也老是跟着你,这么想很正常好吗!”

话音刚落,小贾弟弟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林彦俊刚按下接听键,还没等“喂”字说出口,就听到了电话那头开始咆哮:

“林老师!怎么办!范丞丞又要约我吃饭了!”

 

 

 

 

 

 

 

感谢看到这里。

算是第一篇完完整整写给长得俊的文吧,10月6日,是结束也是开始。

爆肝写的,有点匆忙,后续 有机会 再编辑,有bug先致歉555

现实的话这样的剧情是会be的。

我泥了崽,我有罪。

鞠躬:)

小周桃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小周桃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